close

 

今天來了一位網友開著福特休旅車

問了冷氣不冷相關問題,檢查後發現

車上冷氣系統有2個以上不同故障點

息息相關,導致冷氣不冷原因

第一個故障點:車上兩顆風扇低速時

一顆快一顆慢,代表風扇快故障現象

第二個故障點:冷媒壓力高壓達到

325PSI時,風扇還沒高速運轉,

第三個故障點:但先稍微處理一下風扇

及冷媒問題後,冷氣還是不冷狀況

判定毛細管有阻塞現象,

所以以上問題點綜合起來

得到結果是以下原因點:

客人車子冷卻風扇運轉時機不正常

冷氣壓縮機長期處在高壓狀態,壓縮機

內部會磨損吐出金屬粉沫汙染

阻塞散熱片及毛細管

 

所以建議客人冷氣要使用長久

最好更換散熱片及白干及

毛細管及散熱馬達(因為不知

什麼時後風扇會故障

又導致冷氣高壓過高,

導致損壞更換過冷氣新零件)

但客人聽不下去,認為為何要更換

那麼多零件,經過溝通講解後

客人還是不認同

我不免強你一定要讓我做維修

我有我修車的堅持,零件一定要原廠件

維修完要達到新車冷氣品質及效能

才能避免回頭車來修理

我也有告知你可找別家更換毛細管後

或許冷氣問題會解決,但能多冷及撐多久

我不知道,所以你有你的預算及考量

我有我的修車堅持及保固問題

溝通不良,不需生氣,你可找可以配合你

的廠商修理,在此說聲抱歉

我比較固執,我修車認為要一次修到位

我比較怕未了省預算而修理,

導致冷氣撐不久或冷房效果不好

我敢保證客人絕對會回頭找廠商

要保固,一樣認為你之前沒有把

冷氣修好,這樣只會讓公說公有理

婆說婆有理,問題再延長及加大客

訴問題而已

在此一次說明:

本店使用零件都是原廠件居多

且零件會故障都有前因後果

所以為了使用長久及追求品質

我會把車上冷氣系統相關元件

全部檢查,確認是否堪用

以免安裝冷氣新零件不久之後,

因車上冷氣系統舊的零件故障

導致冷氣又故障,不僅造成客人

誤會冷氣沒修好,導致回頭修理

所以或許檢查後會比別家更換

比較多快不堪用之零件,

也是為了幫客人一次修好

省一些工錢,保固拉一年以上

對客人比較有保障的

所以維修預算會比較高

所以不能認同的客人我不會

免強你在本廠維修

 

以上說明有冒犯到你或讓你有

感覺不舒服現象,在此再次說聲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達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