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以前的待過的變速箱翻修廠的老闆,開來一台菱利1.2自排車過來讓我查修

說會亮引擎燈和A/T TEMP燈,診斷電腦叫不到故障碼,跳檔震動大,請我幫忙查修


結果一發動引擎,亮的燈讓我傻眼,我告訴他A/T TEMP燈 不是變速箱故障燈,而是自排油溫燈

當然較不到故障碼阿


 原廠資料說明N檔指示燈才是變速箱故障燈阿


再來他說奇怪他的大陸電腦診斷儀器無法連線,我告訴他菱利車上有3個診斷街頭

引擎電腦是美國GM所開發的,所以要從12PIN進入

變速箱電腦是三菱所開發的,所以要從OBD 16PIN  進入

另外一個市三菱舊型診斷接頭,提供自診用



經過使用 iSCAN-II 電腦診斷儀器連線變速箱後看數據自排油溫高達150度,邀受喔 發燒了

先用維修工具檢查線路吧


先用模擬電阻騙電腦,再從儀器看數據是否有變化


從儀器看過後代表變速箱電腦跟線路是正常的,代表是自排油溫故障


第二個問題是1速換2檔震動過大後,發現數據輸入軸訊號不現了


2檔換3檔時輸入軸訊號又出現了,我判斷是變速箱內部間隙過大,導致輸入軸感之器感應不道感應面

所以阿保養廠有儀器不稀奇,要懂得看電腦數據喔,否則毛病也抓不到阿

 

第3個問題是亮引擎故障燈,一樣用儀器較故障碼

叫到P1604

哇有可能是電腦壞掉拉



引擎電腦有換過中古的,有可能內部程式故障,原廠書籍建議先升級程式軟體

及檢查線路,都正常的話請換電腦


附上原廠檢修數據,需要的請自用

結論:科技一直在進步,車子也是喔,所以要不斷進修,及買儀器跟書籍

才能很快修好車子喔

完工,請他回去大修變速箱或更換總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達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