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這位網友認同我修車的理念,請我去幫他遷車回來更換時規皮帶,

但遷車回廠期間,有發現一些問題,順便用最誠懇的心來修車,把車子恢復最好開的狀態

讓新客人留下好印象吧

下圖有漏油現象,是因PCV閥橡皮老化所以有油氣甚漏

第二是機油蓋墊圈硬化,及汽門蓋墊片在漏油了,先處理重點就好

幫客人省錢

下圖是以拆掉時規皮帶外部零件,已可看到時規皮帶的面貌

 

曲軸皮帶盤減震橡皮有破損現象,但還可堪用,建議客人注意一下即可

有問題時,它會打滑導致皮帶支支叫,或發電機指示燈有時會閃爍一下

不會產生立即危險,請放心

拆卸某部分引擎零件請注意,該使用特工固定,就要買,以避免傷到零件

得不償失

更換這車台時規皮帶重點在這裡,這批車時規皮帶鬆緊度是靠這小彈簧來調整喔

規格長度不表準就要更換,以免皮帶跳齒喔

 

下圖是我在檢查水管所發現的問題,之前技工有更換水箱,舊水管還堪用沒更換

但怕舊水管鬆緊度不夠,就用高溫墊片膠來八,且也沒等膠硬化

就加水精,結果溫度高時,水壓壓力大時,水管就會往後退,小心水管會脫落喔

要用標準的東西,來加強密封,比較安全拉

 

一樣我再工作時,不管有沒有做過同樣事,只要更換重點零件,就會再找資料來比對修護

這樣就比較不會有問題,造成有回頭車問題

 

更換時規皮帶時請盡量把引擎腳最後拆卸,以免其他支引擎腳橡皮破損

導致車身抖動,

 

下圖是客人交代手煞車不靈敏,要調整

這台車調整是有眉角喔,福特和馬自達一些車系,都是這樣調整地

發動後發現怠速不太穩,跨接診斷接頭,(ten和gnd)車子馬上熄火,

判斷因該是怠速馬達及節汽門積碳很嚴重了,需要清潔了

建議客人一起處理罷


結論:交車後,看到客人滿意的表情,是我心中最大的喜悅

又認識一位好客人,代表我常掛再嘴邊一句話

只要用誠懇的心,把客人的車子當作自己的車子去維修

客人一定會感受的到你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弘達汽車 的頭像
    弘達汽車

    弘達汽車電腦診斷快保中心

    弘達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