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046

這陣子比較忙,沒時間把前幾個禮拜

遇到案例分享,剛好今天有空分享一些

案例,這位客人是網路看過我PO的文章

跟他現在的車子問題一模一樣

客人反應儀表板OD燈閃爍,

且行駛很無力感透過診斷接頭,

讀取故障碼,顯示換檔電磁閥

NO2故障,所以按照維修資料

判定只剩一檔跟四檔而已,二三檔

以沒作用客人問是否可以修理,

不用更換整顆變速箱

(因之前服務他的保養廠建議他

更換變速箱總成)

我說只要是讀取有故障碼是電子

零件故障,而不是滑差相關故障碼

都可單獨更換零件,不需更換

變速箱總成

但詢問客人這問題發生已行駛

多久了

客人說以行駛二-三個月了

我建議客人如果要花小錢是

可以拉,更換不良變速箱

電磁閥,但你問題拖太久了,

是否會傷到變速箱我不敢保證

客人同意後,開始更換

但在拆到變速箱油底殼時

看到裡面有鐵屑及油泥

心裡就感覺這顆變速箱報廢

是時間問題了但跟客人試車時,

發現換檔品質也還好

心想就新品電磁閥先安裝看看摟

在更換過程中量測其他好的電磁閥

電阻值不輔何標準,建議客人

一起更換安裝完成後,馬上試車,

結果試車正常,OD燈不在閃爍,

換檔品質也正常,結果放到隔天早上,

發動車子一入檔,不管入倒車檔或

前進檔,變速箱反映晚2-3秒才有反應

,心想該死了

這顆變速箱內部橡膠零件老化硬化

導致油壓建立很慢,但等熱車後

這問題就改善不見了,

告知客人這問題,你是否冷車入檔

是否有延遲現象,客人反應有一點

我心想完了,難交車了

告知客人,反應你的變速箱.

不止只有一個問題,而是有兩個

第一個是亮燈,顯示電磁閥故障

第二個是冷車時變速箱內部橡膠

零件老化硬化,導致油壓建立太慢

為何客人來本店時沒發覺,

(客人來本店時車子是熱車

且在更換零件時變速箱溫度

還是有35度左右,

所以更換好時去試車也沒這問題)

最後我只能幫客人多省點,建議客人

我能跟材料行談談退掉電磁閥新品

扣掉工資,但變速箱油需付費

讓客人損失減到最小

從新在估整顆外匯變速箱總成來

安裝客人同意後開始更換,

但晚上又來電反應跟家人商量後

打算不處理,願意這樣使用

到不能開為止,到時在打算報廢或

在修理,

從新復原後交車

 

 

P1000054P1000055P1000059P1000060P1000048P1000049P1000050  

說真的,有時第一次來本店的客人

爬文或比較問題之後

來本店就指定要更換零件或詢問價錢

但不代表你的車只有這些問題

安裝完成你交代的問題後,

且也排除你交代問題事項,

沒再出同樣毛病

又發現有其他問題時,

客人又顯得不滿意的表情

我麼也真難為,只能盡量降低

客人損失盡量服務,除非你感受

不到我的誠意你就選擇離開,

那我也沒辦法了

所以建議客人麼,我麼汽車維修業

是賣專業技術不是只有賣服務

而已網路有相關文章,不代表跟你

的車子問題都一樣,車子有問題時請

專業技師好好檢查,相信他的專業

詢問價錢或比價,往往吃虧還是

消費著

寫到這裡讓你不舒服,或冒犯到你

在此先說聲抱歉

我只是誠懇寫出我的看法及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弘達汽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